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雨天路滑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降速、控距、亮尾

[ 杭州 ]    
2022
11-30
09:58

这段时间,杭州阴雨连绵。雨水一多,路上变得湿滑,高速路上的事故也多了起来。

11月28日中午,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查人员发现,沪杭高速临平段内,有一辆小轿车停着不走,后方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这时,驾驶员柯某正好打来求助电话:“我在沪杭高速过乔司枢纽2公里左右撞护栏了……”接警员立即让柯某打开双跳灯,放好三角牌,人员撤到护栏外,并通知附近警力和施救力量。

事故是怎么发生的?柯某说当时自己正在一车道开着车,突然看到前方好像有积水,就向右打方向并减速,没想到车子失控向右偏离到二车道,然后猛地左转掉头撞上中央护栏又逆时针旋转一圈半。车辆车头变形严重,气囊弹出,已经无法行驶。

高速交警问:“你的车都转了几圈,开的是不是太快了?”柯某表示:“不快呀,肯定没超过120码。”“正常天气你开这个速度没问题,但恶劣天气要适当降速。这样才能避免发生意外,即使有意外,后果不会太严重。”由于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雨天未降速)的过错,柯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不仅要承担车辆损失,还要赔偿路产损失。

无独有偶,前几日,在杭州绕城高速新街收费站附近,两辆货车相撞,碎片散落一地,所幸无人员受伤。

原来,其中一辆轻型货车驾驶员杨某在行驶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跟前车的距离过近,发现时踩了急刹车又往左打了方向。但是由于当时又下着雨,路面湿滑,车辆失控,与左边的重型半挂车发生刮擦碰撞。

最终,民警依法认定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相应处罚。

寒潮南下,气温“跳水”,雨水不断。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大家,行车前对车辆开展保养检查,包括轮胎、制动、雨刷器、灯光等。行车时,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控制车速,高速公路行车速度控制在80km/h,避免紧急制动和遇突发情况来不及反应。另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保持视线清晰,正确调整灯光,提高车辆辨识度,如高速公路行车能见度小于50米,尽快驶离就近出口。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朝勃 记者 骆静怡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