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首批100个烟蒂收集器亮相萧山街头

[ 社会民生 ]    
2022
11-30
08:04

这两天,在市心路区体育中心附近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多了一个环保新物件,它叫烟蒂收集器。别看这“小蛮腰”装置不大,作用却不小。

道源路与市心路交叉口人流量很大,这两天在该路口新安装了一个高1米左右的立柱式烟蒂收集器,上面写有“吸烟有害健康”等字样。这款烟蒂收集器,通身为不锈钢质地,顶部四面各设置了一个开口,内侧是圆孔状的格栅,能起到灭烟的作用。吸烟的市民抽完烟,可以在格栅上将烟头掐灭,烟头通过格栅缝隙直接掉进柱状的桶内,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虽然烟蒂收集器才刚在街头“亮相”,但记者发现这一路口的烟蒂收集器里已经有烟头了。“之前吸完烟,很可能不经意间就将烟头扔到地上或者树坑里。现在有了专门的烟蒂收集器,我们也很愿意配合,站在烟蒂收集器边抽完烟,扔了烟头再走。”路过的市民金先生对新设置的烟蒂收集器点赞。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引导市民朋友不乱丢烟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保障中心计划先期投放100个烟蒂收集器,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城市环境品质,助力迎亚运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工作,引导更多市民共同打造美丽的家园。截至目前,区城投集团下属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已在区体育中心、交通十字路口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投放了26个立柱式烟蒂收集器。

“平时我们在清扫路面时,有市民将烟头随地乱扔,一些扔在绿化丛中的,清扫起来比较麻烦。希望安装了这些专门收集烟头的设备后,大家就不要乱扔烟头了,共同把环境维护好。”在市心路上清扫路面的一名环卫工人说。

烟头虽小,但在日常打扫中,烟头的清扫、处理是一个难点。和传统的能够收集烟头的街头垃圾箱相比,烟蒂收集器是由阻燃材料制成,安装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方便烟头统一收集处置,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环卫工人的作业量,更好地保证路面洁净。在此本报也呼吁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吸烟,烟头不要随便乱扔,要放置在烟蒂收集器等专用设施内,共同维护城市洁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萧综执 丁超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