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萧山优礼·我们在“益”起丨便民服务、音乐研学,各类公益创投活动让文明实践更有温度!

[ 宣传 ]    
2022
11-29
14:40

连日来,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推开,萧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正悄然发生着可喜的变化:内容日趋丰富,形式越发新颖,服务面更广阔,参与感更强了......在这里,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近日,我区多个公益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快点跟随文明君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萧山区义工总会

近日,萧山区义工总会瓜沥大队“大棚下的便民服务队”进驻瓜沥镇东灵社区清华园,他们与杭州市萧山名港托育有限公司的小朋友们一起奉献感恩,传递感恩,播撒爱的种子。

义工们利用自己专业的特长技艺,给小区居民带来了方便。理发、磨刀、裁缝、测血压、耳部检查,修理等服务井然有序,温馨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连连称赞与感谢。

居民们一边享受着一系列的服务,一边谈得最多的就是:“这样的便民服务挺好!你们下次什么时候能再来?”尽管只有10多个人的服务队,从生活到健康保健,一系列服务周到又全面,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赞赏。

活动现场,来自杭州名港托育中心的小朋友们用他们的巧手,把一张张感恩卡、感恩贴纸和用橡皮泥制作的感恩花朵等礼品,带着怯生生又羞涩的表情,送给了义工叔叔、阿姨们,感谢义工们“爱与奉献”的精神。义工们接过这些小可爱送的礼物,都如获至宝,纷纷小心地收藏了起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常怀感恩之心是中华儿女的优秀品德。作为爱的传播者,有必要在幼儿幼小的心灵世界里将美好的品质植根于孩子们心田,种上美德的种子。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在他们幼小的心中培植出感恩的情感。

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有礼.萧山优礼”文明实践品牌,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6日上午,萧山区南都小学的同学们来到韩卫国钢琴技师工作室,聆听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卫国钢琴技师工作室负责人、国家一级钢琴调律师韩卫国老师的公益课堂。

韩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作室,并为同学们讲解钢琴的百年发展史和钢琴文化在中国的起源及发展过程,钢琴的内部结构与运作原理,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工作室钢琴工具墙上每一个钢琴调律维修工具的作用等。

韩老师和郎朗、王羽佳、马克西姆等著名钢琴家们的调琴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地提出问题,韩老师都一一解答。

韩老师为同学们现场示范了如何调律三角钢琴,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在钢琴调律过程中扳手的运动规律和音律的变化过程。

同学们现场弹奏了三角钢琴,感受在钢琴调律结束后,准确的音律带给大家的幸福与快乐。

研学活动结束后,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和同学们一起在万象汇周边拾捡烟蒂和生活垃圾。分发“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杭州人”宣传册,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萧山优礼.我们在‘益’起”,学有礼、帮有礼、红领巾在行动,争做文明有礼萧山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