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艺术乡建助力乡村共富,区民协专赴所前、临浦创作采风

[ 文联 ]    
2022
11-29
13: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省、市、区文联开展艺术乡建工作要求,区民协日前组织故事创作骨干赴所前三泉王村、临浦老街创作采风。


在萧山数字乡村第一村——所前镇最南端的三泉王村,村委书记、村乡贤等向采风人员一行介绍了村庄历史沿革、建设现状、未来数字化乡村建设规划等,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著名的“三泉”、阿里菜园、村史陈列馆等。

随后,大家来到“杭城新文旅·萧山老味道”临浦老街采风,参观了“临浦19”主题文化街区、临浦公馆等,老故事员蔡月校老师还在非遗特色青梅酒展示馆现场讲述了一个精彩的老故事,博得满堂喝彩。

在采风过程中,采风人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踏看找寻故事线索、挖掘故事素材,激发创作灵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收获良多。同时,区民协还联合三泉王村共建故事创作基地,为打造故事村开启了良好的局面。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