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这6个镇街上榜市美丽城镇样板

[ 社会民生 ]    
2022
11-29
07:39

近期,2022年杭州市第一批、第二批美丽城镇样板名单、杭州市美丽城镇工作汇报PPT优秀成果名单、杭州市美丽城镇宣传视频优秀成果名单公布。我区所前镇、浦阳镇上榜2022年度杭州市第一批美丽城镇样板名单,进化镇、益农镇、南阳街道、闻堰街道上榜2022年度杭州市第二批美丽城镇样板名单。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近年来,萧山紧紧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这一目标,按照统筹推进、融合发展、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的原则,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为统领,扎实开展“五美”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所前镇和浦阳镇获评“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市级样板。所前镇紧盯共同富裕目标,以近郊都市型农业和农旅融合为发展导向,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通过数字赋能、集群拓能,走一条“沿山十八村”茶果产业全面振兴,都市服务型农业业态生机勃发,城乡融合、共创共富的美丽城镇建设之路。浦阳镇立足三江环绕的生态优势,抢抓共富共美的发展机遇,坚持以城镇为核心,以美丽为底色,以农业为特色,不断巩固“农乐小镇”创建成果,稳步走好美化生态环境、强化产业发展、深化共同富裕的现代振兴之路。

作为“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市级样板,进化镇深化“五美”建设,坚持乡村振兴和全域景区化两大战略不动摇,以强村富民为基底、以全域美丽为路径、以美丽经济为目标,实现了从“局部美”向“全域美”、从“一时美”向“持久美”、从“表面美”向“里子美”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风貌的绝美绽放。

益农镇、南阳街道获评“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市级样板。益农镇紧抓历史机遇,向美而生,以“五美共创”为建设路径,不断巩固深化美丽城镇创建成果,全面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美丽城镇新面貌。南阳街道全力打造具有南阳辨识度的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全力加快融杭步伐,将诠释着国际化会展新城共富图景的壮丽蓝图变为现实。

闻堰街道处于“萧滨一体化”“现代社区建设”等利好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围绕“五美”创建指标,聚焦匠心营城、幸福人居、兴产富民、文化筑堰、善治暖城等五个方面,高质量打造具有闻堰特色的“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市级样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韩柳青 通讯员 萧美办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