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西电杭研院成立吴剑旗院士工作站

[ 科协 ]    
2022
11-28
13:41

喜报!

西电杭州研究院成立吴剑旗院士工作站

我区又添一家市级院士工作站~

11月25日,西电杭州研究院第二届“湘湖人才”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举行。会上,西电杭州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剑旗、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本届人才论坛聚焦电子信息领域国际前沿,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通过专题报告、学术交流、企业调研以及人才洽谈等形式,诚邀国家级人才、青年教师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博士人才到会交流,全面展示西电杭州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现状,深入探讨前沿科技和相关领域产业发展。

吴剑旗院士工作站介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吴剑旗工作站,主要依托雷达信号处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雷达认知探测、成像与识别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开展电磁空间的多功能电子系统一体化基础理论、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先进信号处理新方法和多元信息融合新方法研究;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国内外科研单位,深耕产教融合。

团队现有24人,其中院士1人,国家杰青1人,总工程师2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18人,拥有高校相关学科领域专家、研究院总师以及合作企业技术专家等各类人才。院士工作站与国内相关科研单位紧密联系,以产教融合为契机,积极开展新形式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

吴剑旗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主仼委员,中国电科集团首席科学家,米波反隐身雷达总师、学术带头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著有《先进米波雷达》、《综合脉冲孔径雷达》中、英文专著,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4项。吴剑旗院士建立了多相位中心和多自由度地形匹配理论模型,提出了基于模型的似然测量等新方法,解决了传统米波雷达低仰角盲区大、探测覆盖不连续、无法准确测高等难题。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