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塘 > 

新塘:南晖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开放

[ 新塘 ]    
2022
11-28
11:58

近日,新塘街道南晖社区老年食堂“南晖·简餐厅”正式开放,进一步解决社区老年人用餐问题,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味道不错,肉很嫩,以后来这里吃饭又方便又放心了。”开放首日,2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第一次步入社区老年食堂,成为首批试吃员。梅干菜烧肉、荷包蛋、炒鸡块、红烧排骨、新鲜时蔬……精心烹制的菜肴摆放整齐,供就餐的老人挑选。为了让居民吃得安心、放心,该社区落实社会力量参与老年助餐服务,每天为辖区居民及老年人提供营养丰富、价格实惠的就餐服务。早餐花色品种繁多,中餐主打“低油、低糖、少盐”,菜谱定期更新、菜品及时优化,确保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价廉味美、安全卫生的暖心餐。

据了解,南晖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较高,如何解决子女上班后,老人的吃饭问题一直是社区的“老大难”。为此,社区充分利用辖区空间,开设了社区老年食堂。餐厅位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投入20余万元,占地面积约45平方米,每天7:00-20:00向社区老年人开放。

同时,社区还制定了优惠制度。社区户籍60周岁-69周岁老年人用餐享受8折优惠,70周岁-79周岁用餐享受7.5折优惠,80周岁-89周岁用餐享受7折优惠,90周岁及以上可以享受5折优惠;其他户籍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充200元饭卡补10元优惠。

下一步,南晖社区还计划在助餐点区域延伸出多样性服务,将餐桌变课堂,利用饭点时间宣讲惠民政策、科普养生知识,从而改变社区老年人的精神面貌,暖心打造老年人的幸福“食”光,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颜鸿杰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