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衙前 > 

我区首支镇级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员队伍成立

[ 衙前 ]    
2022
11-28
09:50

日前,衙前镇召开提升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效能专题会议,会议宣读了成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批复、聘请特邀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员的通知、特邀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规则,并为特邀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员、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颁发聘书。这支监督员队伍是全区首支镇级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员队伍。

据了解,这支监督员队伍由2名区人大代表、2名人民调解员、2名法律工作者、1名区政协委员和1名镇纪检员组成,将依法对镇综合行政执法行为进行监督。综合行政执法队监察工作联络站由1名站长、2名信息员组成,在实际开展工作时,将紧盯群众反映多的问题,紧盯关键执法岗位、重点执法环节,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特邀监督员队伍和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成立,既拓宽了各方力量参与综合行政执法监督的渠道,也不断提高各办线以及我们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推动政府行为进一步规范、作风进一步转变、水平进一步提高。”衙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立的全区首支监督员队伍,后续还将参与执法行动及执法案卷评审,进一步强化衙前镇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

接下来,衙前镇将抓好当前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制度上聚焦堵点、痛点、难点,硬件上继续完善提升,融合上强化与除险保安等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凝聚强大合力,形成良好格局。同时围绕全年目标考核,充分结合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员、群众等多方意见建议,办好更多民生实事,确保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诸飞英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