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宣讲进校园,练就辨别邪教的“火眼金睛”!

[ 科协 ]    
2022
11-25
16:24

为了增强未成年人反邪教意识,净化“花朵”成长环境,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18日,在新塘小学会议室,反邪教讲师团讲师朱锦波和董茂林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干货满满的反邪教知识讲座,带领孩子们学习相关知识,练就辨别邪教的“火眼金睛”。

“到底什么是邪教,我们生活中真的有邪教么?”对于孩子们的提问,朱锦波从邪教的定义入手,详细讲解邪教的特征、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等知识,帮助孩子们全面了解邪教。随后,他总结出了“邪教蛊惑五步法”,逐步讲解邪教如何拉拢信徒,将人拉入深渊。

“挑选目标、引诱、隔绝、控制、榨取,邪教仅仅利用五步就可以达到控制人的目的,真的太可怕了,我可一定不能信。”听完讲解后,四年级的刘同学发出感叹。

为了帮助孩子们增强反邪教意识,讲师董茂林拿起“接力棒”,通过介绍邪教骗人手法以及如何在生活中防范邪教的基本方法,使学生对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呼吁学生做好家长的宣传教育工作,鼓励学生自觉做“反邪小卫士”,积极向家庭、社会宣传邪教的危害,不断推动全社会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识别邪教的本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氛围,为创建“文明、平安”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