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捉谣记 > 

杭州文二文三路要恢复双向通行?治堵办回应

[ 捉谣记 ]    
2022
11-24
15:40

文二路和文三路,杭州人都熟悉。这两条路大部分属于杭州老文教区,沿线有诸如学军中学、行知小学等等名校。还有,这两条路是单行,恐怕司机们也都已经习惯了。

单行其实是从2004年开始的,文二路西往东单行,文三路东往西单行。由此算来,单行到今年已经整整18年了。当年,钱江晚报对于此事有详细报道。

最近,不少杭州人的朋友圈被一则消息刷屏:文二文三路要改回双向通行了。

这则消息来源于网上流传的一张截图,截图中提到“要积极稳妥迅速实施文二路、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交通组织”,并提到“确保春节前完成恢复工作”。

与此同时,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帮也收到了很多读者的求证留言和消息:“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对我们住沿线的居民来说真是个好消息!”

随后,记者展开了多方求证。

杭州市治堵办表示,此事正在研究中。

就此,我们也联系了杭州交警。交警部门表示正在和治堵办、属地政府等一起研究商量具体细节,也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一旦有进展会及时公布的,回应社会关切。

住在湖墅南路的杨女士是在小区群里听到了这个消息的。

“如果是真的,挺开心的。我开车去单位上班还好,不用怎么绕,顺着湖墅南路往南走,穿过文三路继续向南。但是,送孩子去施家桥那边上学就麻烦了很多,要走湖墅南路,再兜个圈子,或者走省人民医院那边,赶上早高峰,车子堵在那里,一时半会都动弹不了。要是文二文三路恢复双向通行,那真的是太方便了。”

今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文三路文三新村附近,路牌上挂着“单行道”的大牌子,车子都是由东向西行驶。

面对文二三路转为双向通行的消息,文三路两旁的店铺和居民大多表示不知情。

转为双向通行,一位住附近的爷爷认为:“单行道有单行道的好处,限制了车流,路上不会太堵。但是对于那些开车上班的人来说,肯定会有点不方便,有时候回家还要往前或者往后绕一圈。”

另一个大伯觉得:“文三路变成单行道都十多年了,平时就算绕一下也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大家都习惯了。”

问及路边店铺,超市和便利店的人都表示,“单行道对于进货影响不大,因为可以从辅道转进来,并没有太多不方便的地方。”

随后,记者又来到文二路,车子由西向东行驶。

在文二路和教工路路口,信号灯边的“单行道路禁止驶入”“公交线路车、非机动车除外”标识很显眼。

在花园南村附近,一位开店的大伯说:“文二路单向通行十多年了,年头长了。”

大伯说,自己没有听说要恢复双向通行,“单向通行有它的好处,车速快,路面宽。但是可能对上班的人有些影响的。”

路南侧一位做门窗生意的大哥说:“文二路这边是单向通行的,对我们开店的来说,进货是有点不方便,要绕圈子的。”

“单向通行这么多年了,大家都习惯了。真要恢复双向,那涉及的东西很多,路灯呀、地面标线呀、导航呀,要有个适应的过程,总体上还是感觉有好处的。”一位老居民说。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