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沿江村加强“智慧监管” 为村民出行安全“加码”

[ 社会民生 ]    
2022
11-24
07:45

“同志,你是在沿江二桥上的水果销售车的车主吗?请你尽快将车移开,桥上不能兜售水果。”从10月1日以来,新街街道沿江村对村内的17处涉及村庄主要路口、桥头等闹市处的监控摄像头加上了外接音柱,使值守在村里监控室内的工作人员能及时看到全村17个监控点上的问题,通过监控音柱,及时告知违章者(或设摊经营者)的违章问题。同时,对广播提醒后还是不听劝导的,村警务站人员到现场进行劝阻制止。

沿江村是新街最东北的村庄,境内有五座桥梁,桥上设摊经营、拥挤难行的现象比较严重。在除险保安工作中,沿江村党委认为要从抓源头开始,全面取缔桥上(或十字路口)的违章停车、违章设摊,确保全村道路畅通。

从今年9月开始,村里投资5万元,对村内的17处摄像头外接音柱,这样在村内道路上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就能在监控室看清楚,并能及时处理。与此同时,村里对村主要道路划定了临时停车位,十字路口增设减速带。组织村里警务站人员、青年志愿者对全村道路的违章行为进行巡查劝说、分发宣传单,面对面地进行劝导,提高车主对整治村庄道路、维护交通秩序重要性的认识。通过近一个月的整治,村庄道路车乱停、摊乱设的现象得到了彻底的根治,各类纠纷也显著减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伟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