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买个热奶宝,送给你的宝,萧山街头的“热奶宝”到底是个什么宝?

[ 社会民生 ]    
2022
11-23
16:40

近,“热奶宝成新晋街头小吃人气王”冲上热搜。

冰淇淋脆筒上放上奶油、紫糯米,加上奥利奥碎、肉松、饼干等小料装饰,这款“冬日版冰淇淋”火速出圈,它有一个新名字——热奶宝。

这款火上社交平台的网红甜品,萧山也有不少流动小摊在售卖。昨天晚上,记者在地铁1号线某出站口附近就见到了一个摊位,由一对年轻情侣经营。

冬日新宠 可以DIY装饰 

“热奶宝6元一个,6元一个……”刚出地铁口,记者就听到了热奶宝的叫卖声。摊位上有一桶保温的紫糯米、蓝莓和草莓酱、以及10种各式小料。

“现在吃真正的冰淇淋太冷,热奶宝既有奶油,也有冰淇淋脆筒,加上暖暖的紫糯米,特别适合冬天。”摊主王小姐告诉记者,她觉得,年轻人对冰淇淋的执念是催火热奶宝的原因之一。

记者购买了一个“浅尝”了一下,热奶宝中的紫糯米口感软糯,奶味十足。一口下去有暖暖的口感,味道不输冰淇淋,确实称得上是“冬日版冰淇淋”。不同的是,因为热奶宝中有紫糯米,吃完一个饱腹感比较明显。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陆续约有5人上前购买。“我要一个,可以给我再加个饼干吗?”下班回家的市民小陆拿到热奶宝后迫不及待地拍下照片。与其他小吃不同,热奶宝的小料可以自由搭配。喜欢什么加什么,有种DIY的乐趣。网络上各种花式的热奶宝图片也有很多。

图源网络

因为是第二天出摊卖热奶宝,王小姐和男友两人暂时只准备了10种小料。“如果后续顾客多,我还打算开发一下新小料,做点新花样。”王小姐说,他们第一天出摊卖出了15个,顾客以年轻人为主,还有部分家长买来给小孩子尝鲜。

网红甜品在家也能做

热奶宝的原料主要是冰淇淋脆筒、紫糯米和奶油,那么制作起来麻不麻烦呢?

“很简单!没什么技术含量。”

王小姐边说边让其男友给记者展示,在冰淇淋脆筒里面先打上一层奶油,加入紫糯米,再铺上一层奶油和酱,就可以DIY喜欢的小料了。

原料的准备也并不复杂,小料可以超市或网上购买,在家只需要打奶油、煮紫糯米,简单方便,容易上手。

王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看到网上的热奶宝制作教程,正是看中了它简单方便,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出摊。“原料都是我们自己精心挑选,制作过程全程戴手套操作,确保小吃干净卫生。”王小姐说。

也有网友提供另一份“懒人热奶宝教程”——在某连锁品牌奶茶店花1元钱买一个冰淇淋脆筒,再去另一家连锁品牌奶茶店下单一份招牌小料血糯米和奶盖,再把这三样原料组合一下,懒人版热奶宝就做好了。

河南小吃?本地人表示没听过

有意思的是,这款号称河南街头小吃的热奶宝,不少河南本地人表示从来没听过。

据称,热奶宝本来是河南新乡的街头小吃,今年秋冬突然在全国风靡,不少城市都出现了热奶宝“热”。摊主王小姐告诉记者,这两天不少河南人来光顾过她的生意,但是奇怪的是他们也没听过。

记者联系到一名来自河南的新杭州人贾先生,他表示,在老家并没有听说过热奶宝这种小吃,对突然火起来的家乡特产有点疑惑。“或许是炒作吧。”贾先生说。

不止热奶宝,秋冬甜品出镜率高

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到“冬日版冰淇淋”热奶宝,一到秋冬,似乎大家对甜品的热爱上升了一个度。记者走访发现,糖葫芦、棉花糖、甜品盒子等甜品在街边出现频率很高。

在王小姐的摊位上,糖葫芦一天能卖出30~40串。她说,这些糖葫芦都是自己现做的,从水果店采购橘子、提子、蓝莓等水果,串成串后涂抹上糖浆,简易版的糖葫芦就做好了。

另一位出摊的年轻人小马则在尝试甜品盒子。“这是熔岩巧克力蛋糕,都是今天现做的。”小马告诉记者,由于是第一次出摊,她发现自己做的盒子太大了,不少顾客喜欢“小而精”的甜品,下回她打算调整做些小分量的甜品。“到时候光顾的人应该还挺多的。”小马说。


来源:萧山网(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