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聚焦文明城事·文明创建】从“行”到“停”多点发力,倡导文明出行,楼塔这样做......

[ 宣传 ]    
2022
11-22
21:04

“言顾行,行顾言”“言不过行,行不过道”一言一行,当思慎独;一礼一让,安全有序,安全文明城市由我们共同守护,安全文明城市,我们这样看……

学生陈梓萱:文明礼仪伴我行,争做守礼小公民。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的少先队员,不说粗话、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闯红灯,有序上下车,尊敬师长,礼貌待人,文明有礼,诚实守信。

党员陈燕:荀子有言“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所谓“国宝”就是言与行一致的最高档次。我们宣扬文明礼仪,更要坚定践行文明礼仪,崇德向善,以诚待人。

党员陈江飞:出行不闯红灯,骑车时不撑雨伞,不在马路上互相追逐,不骑车带人。遇到老人动作迟缓,要给予谅解,主动礼让。出行守秩序,安全常相伴。

入党积极分子楼茜茜:遵守文明礼仪规范,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和交通秩序,把加强文明礼仪修养作为一种责任,从日常交谈和出行的每一个细节做起,时时处处注重仪表、礼节和道路秩序。

村民葛蓉蓉:举止文明,言行得当,我们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谈吐斯文,行为得体,仪表端庄,自律真诚,共同创造文明优美的生活环境。

村民章美萍:整洁大方的衣着、得体的举止、健康的精神面貌和真诚的谈吐,方可塑造出良好的个人形象。党员干部更应注重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遵从良好的礼仪规范,以言行合一展现共产党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言行,我们需要……

言行一致,诚实守信。把实事求是、襟怀坦荡作为个人言行的重要准则,言出必行,言而有信,意志坚定,不忘初心,积极传承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言谈举止,有礼有节。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遵循基本的礼仪原则,真诚待人,不卑不亢,有礼貌,懂人情,知世故,识大体、明伦理,展现良好的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

出行,我们需要……

非机动车、行人:文明出行,遵守秩序。在有交通信号灯的地方,严格遵守信号灯的指示,不闯红灯;在没有划人行横道的地方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避让通过。行路时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自觉爱护公共设施。

机动车:文明驾驶,礼让行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配合交警管理,服从交警指挥,不酒后驾车、不闯红灯,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抢道、不抢行。下雨、下雪时,减速行驶,避免将雨雪溅到行人身上。安全驾驶,不在开车时接打电话、玩微信等。

公共交通:文明乘车,有序上下车。自觉排队候车,先下后上,礼让老人和病残者、妇女、儿童。上车后主动给孕妇、儿童、老弱病残者让座,维护车厢卫生,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瓜壳纸屑。

文明礼仪从一言一行开始,幸福生活由我们共同创造,让我们循礼之风,有礼有节,知敬能让,做言行合一、出行守序的文明践行者。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