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45项新变化 长征二号F遥十五火箭焕然一新

[ 国内 ]    
2022
11-22
09:42

央视网消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是我国目前唯一执行载人任务的火箭,有着“神箭”的美誉。在此前多次的发射经验基础上,长征二号F遥十五火箭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优化。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 刘烽:这次遥十五火箭相比上一发遥十四火箭,一共有45项的(技术)状态变化。长二F都是零窗口发射,如果发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有可能会造成窗口的延迟,这样就(会)影响入轨的精度。

长征二号F火箭作为航天员的专属座驾,需要将航天员精准地送入预定轨道,这就需要火箭可以自主应对天气因素产生的影响,从而实现零窗口发射。为了使入轨精度做到最高,科研人员还对火箭的控制系统和遥测系统进行了升级。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 刘烽:我们又增加了(火箭)起飞时间偏差的适应性,采用这个技术之后,可以在它(火箭)的轨道参数里头进行相关的修正,自动补偿起飞过程中的时间偏差,能够确保入轨的精度。另外对火箭的遥测系统发射机,还有导航接收机也进行了相关的一些升级工作,使导航接收机接收卫星的数量能更多,精度更高。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