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区慈善总会“大爱无边•博爱无疆”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四个一万工程”项目启动

[ 慈善 ]    
2022
11-21
15:36

2022年度区慈善总会“大爱无边•博爱无疆”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四个一万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践行社会责任 开展慈善帮扶

多年来,万向集团不忘初心,践行社会责任,开展慈善帮扶,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怀,展现了企业担当。

2000年,万向集团在杭州市萧山区、淳安县、临安市等5县(市、区)开展“四个一百工程”。2008年,万向集团在全国扩展为“四个一万工程”,即资助一万名孤儿成长、一万名特困生读书、一万名残疾儿童生活、一万名孤寡老人养老,萧山成为项目重点资助地区。2018年原万向慈善基金“四个一万工程”更名为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四个一万工程”项目。结对后,学生从小学开始因家庭未能脱困可连续资助到大学毕业;对于结对的孤寡老人,则资助到谢世。

截至2021年,“四个一万工程”在萧山区累计资助人数达6555人次,救助金额高达1599.73万元。

资助要求

关于项目资助要求,基本延续上年度程序,操作细则略有修改。要求各分会对之前已受助的“四个一万工程”资助对象作一次全面了解。凡国家已资助的孤儿、中专、职高、技校生,已固定受助的高中特困生、残疾学生,免费专业如师范、畜牧、农林、采矿、 国防等专业的大专院校学生,不再重复资助;今年已毕业,下半年不再上学,或者经济条件已好转的受助对象将不再资助,以便让更多真正困难的弱势群体得到帮助。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