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人行道上“飞线充电” 北干开出首张罚单

[ 北干 ]    
2022
11-21
11:55

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电线进行充电等现象,不仅影响着市容市貌,且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北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出了该街道首张“飞线充电”罚单。

15日下午3时30分,北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金城路巡查时,发现有两辆非机动车并排停靠在金城路与站塘路交叉口的人行道上。金城路是文明示范路,沿线均有非机动车停放点,为何此处会有车辆?带着这样的疑问,执法队员上前查看,发现这两辆车正在进行充电,充电线一头连着公共配电箱,一头连着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还时不时发出“吱吱吱”的充电声响。执法队员立即将充电线取下,并通过走访附近商户了解信息,最终锁定当事人。

此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首先,私拉乱接的电线无“过充”保护装置,容易引起电动自行车电瓶起火或爆炸;其次,暴露在室外风吹日晒雨淋,易造成绝缘体磨损和老化,导致线路漏电、短路,尤其在雨天,可能会危及人身安全。

“我们就是图个方便,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是违法的,也没考虑安全隐患,实在是不好意思。”经过执法队员的安全和普法教育,当事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规范自身行为,并积极向身边人进行宣传。鉴于当事人主动配合调查处理,且立即整改,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第六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执法队员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北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全面清理整顿城市道路电动自行车危险充电问题,全力消除不规范充电安全隐患。本报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坚决杜绝不规范充电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美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楼丹瑜 杜黎炜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