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六学六进六争先丨我区举行“萧然清风里· 家家有wei”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活动

[ 妇联 ]    
2022
11-18
14:42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11月16日下午,“萧然清风里· 家家有wei”全区领导干部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在萧山剧院举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伟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怡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伟,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俞沈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等出席。全区镇街纪委书记,镇街场、平台妇联主席等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作廉洁寄语

周萍英强调,全区领导干部家属要做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的表率,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要帮助领导干部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多关心少抱怨、多提醒少插手、多补台少拆台,做幸福家庭的监督者;要从家庭小事小节抓起,针对家属不在家吃饭时、晚归时、拿回高档礼品时、家庭收支明显反常等情况,多关注、多过问,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要准确定“位”,心存敬“畏”,既让生活充满幸福滋“味”,也助力家属在工作岗位上大有作“为”,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贡献应有的力量。

家风,看似无着处,实则迹可寻。“家家有wei”从“位、畏、为、味”四个方面着手,以情景讲述、小品、美丽秀等形式,融合共富、亚运、抗疫等当下时代主题,展现了我区廉洁文化润人心、廉洁家风重传承的良好社会风气。

“家家有位”讲述区国资经营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妇联主席陈健家庭三代人的家国情怀,对优良家风的坚持和传承,在工作岗位上、在家庭角色中,每位家庭成员都能摆正位子,做好自己。

“家家有畏”从小品《满地找牙新编》引出区审管办副主任楼冰冰家庭严于律己、廉洁从政的理念。“家”和“冢”两个字表面看上去很像,区别就在于那个点的位置。家风清正,要求高一点,才能成为幸福之家,低一点就可能葬送一个好家庭。党员干部为官一任,不仅要造福一方,还要清风一路,才能一生无悔。

“家家有为”讲述全国三八红旗手、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杭州瑞丰汉艺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万里家庭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家风的故事。中国女企业家们巾帼不让须眉,发挥着社会和家庭的双重作用,她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让家家更有味。

“家家有味”讲述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区乡村振兴金凤凰创业联盟会长,杭州市建长湾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亚娟家庭带领进化村民一起共富的故事。农二代和创二代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以身作则,以商养农,跨界深耕休闲农业经济,引领共富,呈现出以好家风、促作风、带民风的向善氛围。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现场,来自全区不同行业的4组家庭用朴实的文字,诠释了亲人之间真挚的情感,为现场观众们送上温情寄语。

区交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维涛家庭倡导阅读学习

残奥会冠军王李超家庭倡导强身健体

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胡漂家庭倡导责任担当

北干街道天悦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建瑛和社区居民大家庭倡导服务群众

杭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伟平,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怡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为大赛一等奖颁奖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伟,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俞沈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为大赛二等奖颁奖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区纪委常委余明霞,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柏秋良为大赛三等奖颁奖

活动现场,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带领家庭代表朗诵《美好时光在一起》,倡导全区开展家庭日活动,让每一个家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弘扬清风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

接下来,区妇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引导下,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为“两个先行”杭州实践贡献萧山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