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小镇办大赛 瓜沥要做中国的“温布尔登”

[ 瓜沥 ]    
2022
11-18
14:51

2022年首届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日前在我区瓜沥镇棒球小镇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棒球协会主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瓜沥镇人民政府、浙江省棒垒球协会承办,浙江友成棒垒球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经过较量,上海奥盛女子棒球队夺得赛事冠军,天津体育学院友成女子棒球队、绍兴交投女子棒球队、河南新乡市辉县市第二高级中学队分获二至四名。

球场上,姑娘们身手矫健,挥棒上垒一气呵成。本届比赛是国内首次举办女子棒球锦标赛,是国家女子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萧山瓜沥以来的第一场重大赛事,同时也是国家女子棒球集训队的选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们都不满20岁,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有望凭借比赛表现入选国家队。

据了解,新一届国家女子棒球队组建后,将在瓜沥基地进行训练,备战明年年初的女子棒球亚洲杯以及随后的世界杯。这也将是从瓜沥棒球小镇走出来的首支国家队。

瓜沥棒球小镇项目于2021年4月动工,7月正式投入使用,包括符合国家级办赛标准的棒球场1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兼用的垒球场地1个,以及相关的配套用房、道路、休闲驿站等项目。

棒球小镇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承办了2021年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届曦照女子棒球挑战赛、“熊猫杯”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温州站)、2022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浙江赛区)等多项全国性棒垒球赛事。

今年6月,“国字号”女子棒球训练基地签约落户瓜沥。“种子选手已经在此训练有一段时间了。”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说。

而本届比赛,也被主办方中国棒球协会评价为“是中国棒球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中国的棒球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瓜沥是传统体育强镇,拥有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中国女子棒球运动历经数年蛰伏,通过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在小城市瓜沥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随着棒球运动的进一步普及,未来瓜沥有望在女排、女足、女篮3个传统强项的基础上,再加上一个“女棒”。

据悉,下一步瓜沥将继续争创“棒球小镇”,以棒球进机关、进村社、进校园等为载体,进一步扩大棒球运动在市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同时,以基地为大本营,以浙江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创建为引领,以球会友、持续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扩大对外影响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俞海波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