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专访湖州市委书记陈浩:感恩奋进 实干争先 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 浙江 ]    
2022
11-18
09:20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迅速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日前,湖州市委书记陈浩接受浙江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湖州市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深入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结合起来,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湖州篇章。

共享联盟·湖州 张剑 摄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湖州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陈浩说,湖州通过“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开展一次集中宣讲、召开一次市委全会”等“十个一”举措,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如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市域层面的生动实践?陈浩说,湖州有四个方面的深刻启示:绿色发展是主攻方向,科技创新是硬核支撑,改革开放是制胜法宝,造福人民是根本目的。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对湖州来说蕴含着重大机遇。湖州将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的底色擦得更靓,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把“进”的动能筑得更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把“融”的水平提得更高,高水平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把“富”的成色做得更足,坚持绿色惠民、绿色富民,在绿色发展中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

陈浩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转化中。湖州将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在实干争先中奋力交出忠诚担当、生态典范、绿色转型、改革创新、共同富裕、从严治党六张高分答卷,加快建设实力、活力、品质、人文、美丽、幸福“六个新湖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