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衙前 > 

衙前镇:常抓不懈 促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 衙前 ]    
2022
11-16
15:53

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效工程,需要绵绵发力,锲而不舍。衙前镇以“萧山优礼·共富衙前”为品牌,持续开展全域文明新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衙前镇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在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全覆盖的基础上,在衙前镇文体中心拓展集培训宣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群众性活动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全力打造“萧山优礼·共富衙前”全域文明新实践系列活动,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活动,常态化推送“衙前好人”事迹,积极申报“萧山好人”,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推动文明新风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衙前镇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到底到边、落实落细。镇领导多次带队到文明测评实地考察点督查指导,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研判分析,着重围绕环境卫生、交通文明、市场治理、文明餐饮、公益广告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压实责任,明确目标,确保文明创建取得实效;把“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工作作为推进文明创建的主抓手,积极宣传“四个严禁”“四个从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民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生态环境等组建综合执法队伍,检查村社治丧点,约谈殡葬从业人员,检查殡葬用品店,持续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

夯实文明底蕴,衙前一直在路上。通过一系列文明创建工作,衙前镇努力让文明融入城市血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诸飞英 吴灿飞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