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2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浙江站活动圆满落幕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2
11-12
11:05

11月10日,为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主办,浙江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承办的“创建神州行,和谐传心声”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浙江站活动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以“现场演讲+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信息港党委书记傅晓军以《“e”先锋、“数”力量以和谐劳动关系锚定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述了信息港团队以“店小二”式的服务理念助力企业成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的温情故事。

“面对疫情的考验,在党委的带领下,信息港建立了企业常态化联系制度,并出台帮扶措施助力远程办公、居家办公,共同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在探索工资集体协商的路上,我和团队成员们也一直在努力和创新。园区工会创新地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运用多种移动端APP,菜单式地将职工匹配到协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成功探索出一条适合信息港三新企业集体协商的模式。”

宣讲中,傅晓军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分享了园区和企业间共同成长、携手并进精彩瞬间。下阶段,信息港将始终本着“以小家带动大家,从小众带动大众,以企业带动群众”的服务初心,聚焦企业与员工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构建园区“三生融合”的发展格局,以“e港”模式,打造和谐劳动关系新标杆,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小镇力量。

萧山信息港小镇依托杭州湾信息港为主要载体,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特色,聚焦发展数字经济,先后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3A级旅游景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浙江省特色小镇等称号。围绕“让创新在这里生长”这一主题,信息港小镇逐步建立起一个“智汇港”+X个“智慧谷”的发展模式,已集聚了4家独角兽企业、16家上市企业、101家估值超亿元企业、11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强有力地带动了小镇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的集聚发展。

以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三化服务”为标准,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为目标,萧山信息港小镇始终坚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勇谋新篇”的发展要求,努力打造成为萧山三化融合的主平台、科技创新驱动的新引擎、未来社区理念的新体现。     


来源:杭州湾信息港  

作者:通讯员 冯佳程 见习记者 於泽川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