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楼塔开展

[ 楼塔 ]    
2022
11-09
10:01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艺术乡建工作落地生根,11月3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楼塔开展。

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旭微,杭州市文联副主席、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镇党委书记袁勇刚,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杭州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青年歌舞团董事长张钎,浙江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杨宇全,杭州市文联办公室主任、杭州市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戴佳,市、区文艺“两新”代表,楼塔镇有关负责人,文艺界代表及区文联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致欢迎词

袁勇刚代表楼塔镇党委、人大、政府对为乡村注入艺术活力的艺术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楼塔文化艺术源远流长,民俗文化独树一帜,细十番、板凳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闻名遐迩;楼英、楼曼文等历史人物名垂青史。在这几年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中,楼塔一直注重文化与艺术的赋能,积极招引优秀文创项目落地。

袁勇刚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楼塔将努力以文艺方式激活乡村资源,加快乡村在地艺术场景营造、艺术特色村镇培育和村民艺术素养提升,全力争创“艺术乡建”典范。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能够走进楼塔、扎根乡村,挖掘共富基因,讲好共富故事,描绘共富之美,赋能共富之路。用以诗、以美、以力量和高度的文化自信,共同帮助楼塔以奋进姿态开启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旭微宣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并为杭州市文艺两新萧山区楼塔镇工作站授牌。

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杭州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青年歌舞团董事长张钎先生为楼塔镇乡村艺校授牌。

浙江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杨宇全向楼塔镇授予杭州市杂技魔术艺术家实践基地牌匾。

杭州市文联办公室主任、杭州市杂技家协会主席副主席兼秘书长戴佳宣布市杂协、区文联艺术乡建专家指导团名单和驻片“艺术指导员”名单并为“艺术指导员”颁发聘书。

艺术乡建专家指导团和组团驻片“艺术指导员”代表李胜作表态发言。

杂技进校园

当天下午,杭州市杂技家协会理事孙明垒还为带来了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杂技课。转盘子、抛帽子、接小球,一项项基础的杂技表演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惊叹不已。杂技课程既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形式,也让中华传统艺术在学生心中播撒下一颗种子,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古镇采风

参与楼塔镇艺术乡建“文艺两新”的20余名艺术家在楼塔古镇进行参观采风。艺术家们看古建筑,听细十番,寻访古镇老人,细细体会古镇韵味。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赵麟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