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直通乌镇”今日决赛 冠军花落谁家?

[ 浙江 ]    
2022
11-07
09:36

AYJ_8611-opq335488345.jpg

11月6日,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迎来巅峰对决,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板块之一,大赛今年吸引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111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项目106个,哪个项目能让专家评委眼前一亮?哪个项目能站上特等奖的舞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年大赛结合数字经济,特设置数字医疗、数字“双碳”、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数字共富7大专题赛——

_Y9A7374-opq335490998.jpg

数字医疗赛道聚焦医疗设备、医疗服务、医疗管理等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的领域;

数字“双碳”赛道聚焦数字降碳解决方案、数字双碳信息服务平台等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赛道主要集中于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机器学习、NLP等核心领域;

工业互联网赛道聚焦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园区、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等解决方案;

网联汽车赛道聚焦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推动智能驾驶的相关项目;

网络安全赛道聚焦于工业互联网安全、云计算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网络安全共性技术、网络安全服务创新、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等方向的项目;

数字共富赛道利用数字技术带动文化、娱乐、旅游等产业发展,致力共同富裕。

微信图片_20221106142030.jpg

冲击决赛特等奖的项目中不乏有专业领域的佼佼者或准独角兽企业,如人工智能赛道有上市公司北京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准独角兽企业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网联汽车赛道有9月底已在港股上市的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有完成D轮融资的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也有本土大型企业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等;数字医疗赛道有完成D轮融资、医疗大数据领域第一个独角兽企业零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也有潜在独角兽企业慧影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的项目领域遍及农业、医疗、工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在各自产业链端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具备广泛的辐射效应,受到评委专家的高度评价。

AYJ_8623-opq335489292.jpg

大赛邀请到各专业领域的资深专家们组成各专题赛评委团,根据不同专题赛,从各赛道的项目团队、产品理念、研究方向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点评。

同时也邀请到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达晨创投、普华永道、软银中国、蚂蚁集团、大桉资本、盛世投资等投资界的大咖们从市场需求、商业模式、财务等多维度考察项目。

最终,每个专题赛会根据评委的评分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