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桐乡向世界发出邀约!有一种风景叫“互联网蓝”!

[ 浙江 ]    
2022
11-06
14:50

小桥流水,静谧从容;水墨江南,细腻温柔。当乌镇的白墙黛瓦遇上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将碰撞出怎样的“互联网蓝”?

随着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全球互联网再度进入“乌镇时间”,“风雅桐乡”携带着互联网的蓝色基因,不仅席卷了小镇,遍布了市区,更冲出了长三角。

无论是从高铁桐乡站下车,还是高速自驾抵达桐乡,不经意间一抬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欢迎您”的广告牌便会悄然映入眼帘。看见它,便意味着——桐乡,到了!乌镇,到了!

图片

图片

沿着市区振兴路、庆丰路和乌镇大道一路往北,印着“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和“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英文字样的道旗夺人眼球。代表数字未来、网络世界的深蓝底色,让人还未抵达乌镇,就已经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互联网气息。

图片

△广告大屏

图片

△市政广场

图片

△乌镇大道南段

图片

△市府路

图片

△菊花广场

图片

△迎宾大道

子夜路、姚太线、云享路、环河路……乌镇的大街小巷同样遍布着蓝色道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辆蓝色公交大巴从身边经过、缓缓停下,载着远道而来的嘉宾抵达乌镇。今年,52辆开往乌镇区域的城乡公交车,以及300多个公交站台和公共自行车租赁站被装扮一新。

图片

图片

乌镇,不仅是桐乡的乌镇,更是世界的乌镇。

近年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指引下,桐乡深入实施接沪融杭连苏发展工程,逐步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时至今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

在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京站、南京南站……桐乡的热情邀约遍布北京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高铁站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等地,也投放了对外宣传画面,基本实现了北京、上海、杭州所有机场、高铁站等重点交通枢纽的全覆盖。

图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图片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图片

图片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图片

图片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图片

图片

△上海虹桥站

图片

图片

△杭州东站

图片

△南京南站

图片

图片

△嘉兴南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有三辆网红大巴穿梭在上海、杭州、广州的大街小巷,共同预告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召开。

图片

△南京中央广场

图片

图片

△上海巴士

图片

△广州巴士

图片

图片

△杭州巴士

互联“网”事,历“久”弥新。九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给桐乡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桐乡对互联网的热情却始终如初。当互联网之“光”冉冉升起,桐乡向世界发出最真诚和最热情的邀请——来桐乡,看见互联网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