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小镇网天下】上网速度“飞一般” 乌镇峰会网络通信保障就位

[ 浙江 ]    
2022
11-04
21:42

自2014年以来,乌镇汇聚了不少互联网科技创新的新成果,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即将开幕,会场的网络通信保障情况准备工作,进行得如何?一起来了解。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外,最新的气流式应急无人机正在试飞,为即将到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保驾护航。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云网运营部 应急通信主管吴雨润:这个无人机的载重是非常大的,能达到40公斤,它能在应急的情况下,把我们的5G基站,包括应急照明灯,能迅速地升到空中,在极端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快速地进行通信保障,确保我们的信号畅通无阻。

目前,互联网之光、永久会址、宾客中心等场馆和酒店5G下行峰值速率达1.4Gbps;乌镇厅等核心区域,可实现网络峰值速率突破3Gbps,这个速率下,一部容量1GB的电影可在几秒内下载完成。在通信保障指挥部,数字化运营保障平台模拟了会场场景,对网络通信实现深度巡检,为互联网大会提供通信保障。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云网运营部 应急通信主管吴雨润:我们所有的保障人员,车辆的定位,包括我们的基站,都会在地图上实时地显示,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我们在场馆布设的无线WiFi的定位。包括如果这个场馆有保障人员,也会有保障人员定位,那么我点这个保障人员,我们可以及时地跟这个保障人员进行视频通话。通过他的手机APP,就可以实现我们指挥调度,非常灵活便捷。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接入40条万兆级别的光缆,会场区域实现5G信号深度覆盖,相比2014年首届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能在今年感受到互联网“飞一般的发展速度”。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