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区妇联开展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暖心走访

[ 妇联 ]    
2022
11-04
10: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0月28日上午,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一行先后赴区第一人民医院、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萧山区金泰幼儿园等开展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暖心走访,以实地参观、座谈等形式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并听取委员们对政协工作、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在区第一人民医院,庄月红一行与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云超及政协委员陈兰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区第一人民医院目前发展情况及今后发展规划。庄主席对医院以超前理念引领学科发展,为群众就医搭起“健康”桥梁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委员们能够发挥医院关于促进全民健康的团队资源,开展健康授课,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个性化的健康服务项目,构建多边联动机制,共同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员”,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

第二站,庄月红主席一行来到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实地参观了管委会招商展厅,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吴依群委员详细讲解了钱江世纪城产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创新项目。庄月红表示,钱江世纪城作为亚运核心板块,为促进女性创业创新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未来全力推动“居住、创业、生活、共享”的全环节服务链建设,在聚焦女性人才的引入的同时,思考厚植人才社区“家”元素,为城市发展留住“新活力”。

萧山区金泰幼儿园

走访组一行最后来到萧山区金泰幼儿园,与萧山区金泰幼儿园园长徐丹委员面对面深入交流,对幼儿园的师资队伍建设、学习生活环境、文化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庄主席充分肯定徐园长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担当作为,为孩子们创造更优质、更安全的成长环境。同时幼教与妇女儿童工作紧密相连,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创造更多服务儿童的活动载体。

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也将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发挥界别委员优势,加强履职,聚焦健康、共富、创业、教育等场景,代表全区广大妇女群众深入协商议政,为助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以助力中心工作为发展引擎,在广大委员、妇女干部等的共同努力下,形成发展环境友好、融入势头向好的妇联工作格局,为巾帼助力共同富裕提供强大的“群团动能”。

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发展“要事”,民生“实事”,治理“难事”,坚持“小切口”撬动“大民生”,画好最大同心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