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与互联网相遇的九年④# 网红奶奶胡晖开播6年 互联网让老年生活更精彩

[ 浙江 ]    
2022
11-03
10:52

编者按: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第九个年头。九年来,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从“枕水乌镇”到“云上乌镇”,乌镇“触网”蝶变的路径清晰可见。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倒计时九天之际,天目新闻推出特别策划《与互联网相遇的九年》,撷取九个普通人的故事:有餐馆老板,有互联网医院的医生,也有入驻互联网产业园的创业者……每天一个故事,展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带给乌镇的九年之变。

84岁的胡晖奶奶在乌镇远近闻名,她不仅是广场舞团“扛把子”,还是网红界的“顶流”。2017年,胡晖开通了“胡奶奶的直播室”,用手机在线直播自己的舞蹈表演,传授养生之道和穿衣搭配,最多的一次同时有1万人观看。开播6年来,这位“网红奶奶“也拥有了一批铁粉。

每天,胡晖都会约上老姐妹们到椿熙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先把大屏手机安在支架上,放在活动室一角,然后打开直播软件,开始领着大家跳舞。互联网不仅让胡晖的晚年生活越来越精彩,也让她生活的乌镇变得越来越智能,胡奶奶说,现在身边很多老年朋友都是带着手机就出门了,各种费用用手机点点就支付了,再也不用去银行或营业厅排队了。

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也让胡晖发现,乌镇早已不是桐乡的乌镇,而是中国的乌镇、世界的乌镇。“互联网改变了乌镇,我也要通过互联网,让更多人看见乌镇、喜欢乌镇。”胡晖说。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