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萧旺两地“鞋”手拓宽妇女就业路

[ 妇联 ]    
2022
11-03
10:30

11月2日,“浦阳伊家·共富工坊”综合服务中心成立暨“萧旺”协作捐赠仪式在“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浦阳举行,拓宽旺苍妇女群众家门口就业路径。

萧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浦阳镇党委书记顾云杰为“浦阳伊家·共富工坊”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浦阳伊家·共富工坊”项目在区妇联、浦阳镇党委指导下,在浦阳镇妇联牵头下,将依托鞋业产业,以成熟一家建成一家的模式,通过各个下设鞋坊点,将鞋企的加工工作“派送”到村民家里,提供就业机会,实现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已有13家企业、11个“共富工坊”点加入“浦阳伊家·共富工坊”综合服务中心。初步统计有1000余人在工坊点从事鞋业加工业务,其中低收入农户家庭成员100余人,年均增收约20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区妇联、浦阳镇党委努力下,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伊家工坊”项目正式启动。区妇联和浦阳镇的爱心企业萧山杰杰工艺鞋业有限公司共同向四川省旺苍县捐赠生产设备,并为当地业务骨干提供技能培训,为旺苍县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活动当天,满载生产设备的货车从萧山出发前往旺苍,两地携手共富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旺苍县地处四川盆地,自结对以来,两地产业协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推进。此次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伊家工坊”项目试点车间已落实选址,首批参与生产的20余名农村妇女也已物色完成,相关筹备工作基本就序。“作为该项目首个试点车间建设地镇政府,我镇也将紧紧抓住技术资金帮扶契机,继续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全力做好项目试点车间建设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如期建成项目车间,并组织生产。”旺苍县国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有信心带动一批低收入妇女、脱贫家庭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接下来,服务中心将在区妇联、浦阳镇党委指导下,突出党建统领,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共富工坊建设联系起来,指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健全管理机制,不断赋予服务中心新的内涵;加强各方协作,挖掘优秀女企业家、女能手、女带头人,联动更多村社区建设巾帼共富工坊,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梳理农村闲置资源、闲散劳动力、企业需求订单、工坊运行计划等,全面深化工坊链,架起“致富桥”;深化东西协作,以“协作工坊”为载体,进一步完善项目工作保障、旺企协作等方面的长效机制,推动“协作工坊”高质量落地。

活动开始前,现场还举行了浦阳伊家鞋业加工技能比武大赛,进行了颁奖仪式。

与会人员参观“浦阳伊家·共富工坊”综合服务中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吴贞科 张晨露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