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这项应用场景 入选全省数字社会优秀案例

[ 时政经济 ]    
2022
11-03
07:52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公布第九批数字社会优秀案例,我区“健康大脑+小病慢病不出村(社)”多跨场景案例以优异成绩入选。

一年来,萧山作为医疗健康数字化先行试点,在“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平台建设中收获满满。以健康大数据共享互通为核心,开展“两慢病”全周期管理,重点打造慢病配药、监测服务、常规检验、入院办理、康复护理等“一站式”基层健康服务体系,让“健康大脑”中165万建档人群数据真正“活”起来、“用”起来。

慢病配药不出村(社)。针对“两慢”患者村站“配药难、配药繁”问题,运用“健康大脑”规律服药和村外配药算法模型,为村站进行精准备药、提前配送。目前站点可配药品品类提升310.9%,回流基层13032人次。

监测服务不出村(社)。萧山通过“健康大脑”接入多种智能设备,动态监测血压、血糖等慢病指标,实现居民指征动态可监测、患病风险可预警。截至10月,人工智能AI完成预警干预13.9万人次。

常规检验不出村(社)。依托大数据平台,推动居民村站检验,检验结果智能共享互认,机构做到应认尽认,全区村站覆盖率100%,复检人群检验便捷。

入院办理不出村(社)。借助“健康大脑”数据资源共享能力,整合全区4791张区级医院床位信息,让入院办理不再往返跑,已有数千人次实现住院手续村站办。

康复护理不出村(社)。通过康复护理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和精准筛查,推广数字家庭病床和预约上门护理等服务。目前已有2184人术后、失能(半失能)、残疾、低保等特殊群体实现居家康养服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章瑜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