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姜永柱:坚持数量与质量并举 注重存量增量与变量统筹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持续壮大

[ 时政经济 ]    
2022
11-03
07:52

姜永柱在调研产业数字化推进工作时强调

坚持数量与质量并举 注重存量增量与变量统筹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持续壮大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专题调研我区产业数字化推进工作,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他强调,要锚定发展目标、增强发展定力,坚持数量与质量并举,注重存量、增量与变量统筹,全力推动我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持续壮大。

副区长王润东参加。

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姜永柱先后赴杭州佳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宏诚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产品开发、运营模式,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大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力度,以大数据赋能高效能生产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在细分领域持续做精做强。

随后,姜永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工信经济发展情况。姜永柱指出,要肯定成绩提信心。工业经济是萧山发展的基础,今年以来,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我区强势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摸清了底数、完善了机制、取得了突破、扛住了压力,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但从整体情况看,我区工业经济分量重、转型难,必须正视困难提升定力,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进提质。

姜永柱强调,抓好下阶段我区工业经济工作,重点要做好“抓企业”“抓园区”“抓生态”三篇文章。要强化“五企”培育。聚焦国高企、龙头企业、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等企业的培育,强化对企政策支持,打造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助力人才引进、扶持企业上市,有效提升企业发展形态。要加快园区建设。深入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持续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根据各区域产业集群的基础优势及未来发展定位,分类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园区,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形成产业生态。在强化技术创新赋能、政策集成扶持的基础上,加强企业家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创新动力;围绕“五大产业链”整合多部门资源,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不断加快项目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市场有效和政府有为的最优结合,全力以赴稳企业强信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