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与互联网相遇的九年③#结缘7年,智能制造福瑞泰克和乌镇一起蜕变

[ 浙江 ]    
2022
11-02
19:11

8e982aa7e57a9a920eaf8b0a2c5ef3b.png


编者按: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第九个年头。九年来,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从“枕水乌镇”到“云上乌镇”,乌镇“触网”蝶变的路径清晰可见。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倒计时九天之际,天目新闻推出特别策划《与互联网相遇的九年》,撷取九个普通人的故事:有餐馆老板,有互联网医院的医生,也有入驻互联网产业园的创业者……每天一个故事,展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带给乌镇的九年之变。

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2016年,智能驾驶科技公司福瑞泰克和乌镇结缘。“当时我们想找一个有创新发展、有国际影响力平台的地域。”公司战略发展部高级经理陈昱说,乌镇这片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黑土地及其极富开拓性的战略布局,充满了吸引力。

陈昱是上海人,来到乌镇后,他发现,原来身边的同事和他一样,很大一部分都是从杭州、苏州、上海汇集到这里的,这和公司布局长三角的策略不谋而合。乌镇就像一个金三角的腹地,吸引着周边智能制造的人才。

“现在很多平台装载了福瑞泰克智能驾驶的传感设备。”说起公司,陈昱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从技术到实际应用,产品呈现,再到后续验证,公司一点一滴的成长全发生在乌镇,这个过程中,这座江南古镇也从旅游小镇慢慢形成了互联网产业,在陈昱眼里,这就像一场双向奔赴的蜕变,他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人才聚集在这个互联网“基地”,去共同发挥中国力量。

(特别鸣谢:中共桐乡市宣传部 桐乡市乌镇镇人民政府)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记者 杨朝波 石怡锋 王夷 张孙超 朱平 富少杰 杨珂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