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7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4538亿元 浙江稳进提质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浙江 ]    
2022
11-02
15:35

11月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稳进提质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集结号。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7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4538亿元

全省稳进提质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袁家军宣布开工 王浩讲话 黄建发出席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省政府于2日上午举行全省稳进提质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集结号,动员全省上下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奋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努力为全国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讲话,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徐文光主持,省领导刘捷、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梁黎明、高兴夫,杭州市领导刘忻,宁波市领导汤飞帆在省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活动。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抓项目扩投资事关当前、事关长远、事关全局,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实际行动,是我省稳住经济大盘、提高发展质量、推进“两个先行”的先手棋,也是检验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担当精神、工作作风、实践能力的试金石。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切实把高站位与实干事融合起来,把画蓝图与见真功贯通起来,以实干实绩交出抓项目、扩投资、稳经济、优结构的高分答卷。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争先,对照时间节点,排除万难、攻坚克难,确保今年924个省重大项目中的新建项目四季度全面开工,167个金融工具项目11月底前全面开工,49个重大能源项目、172个重大交通项目中的计划开工项目按时开工,605个制造业重大项目中的新建项目按照协议如期开工。同时,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只争朝夕赶进度,铆足干劲提效率,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用好赛马晾晒机制,每月通报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每季评定“红旗”项目、“蜗牛”项目,及时落实表彰、督办、奖惩措施。要建立重大项目建设穿透式协调机制,开展常态化督导服务,群策群力破解难点、打通卡点、消除堵点。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项目,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打开项目建设的快速通道。特别是对跨区域跨流域的重大项目,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意识,讲大局、比境界,讲格局、比贡献,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以奋进的姿态、战斗的状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牵引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2日上午,我省共计开工7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538亿元。开工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11个市在分会场报告了项目开工情况。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勤 刘乐平 金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