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结顶在即

[ 浙江 ]    
2022
11-02
10:16

第九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在即,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将于11月2日结顶。这座科技馆建成后将全年开放展示互联网前沿科技。

在位于乌镇镇互联网特色小镇区块、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东侧的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开足马力进行混凝土的浇捣。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徐锦方说,今天(11月1日)晚上他们将连夜浇灌,争取在明天(11月2日)结顶:“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建设整个工程从7月份开工以来,我们日赶夜赶,克服各种困难,工程到11月2号全部结顶,下一步,按照工期、排班计划,努力往前赶,争取明年八月底基本落成。”

记者从效果图纸上可以看到,这座科技馆整体立面设计体现“白、透、清”风格,与周围建筑形成一黑一白的山水意境画卷,层叠的半透明光伏板与古老屋檐相结合,既能体现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又能展现乌镇现代科技与古朴水乡的交织相融。

徐锦方说,这座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的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建成后,将展现历届峰会中最前沿的科技,也可以让更多人看到互联网大会背后的发展成果,让更多人共享大会释放的红利。“这个馆建成以后,就能集中体现互联网前沿科技成果,平时我们开峰会就一年一届,这个馆是(全年)敞开的,对学生、学校教育、市民、旅游的人等等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在这里面看到我们互联网发展最前沿的科技成果。这个项目作为互联网之光的配套项目,也是把互联网效应持续放大的一个体现。”

据了解,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计划120天完成主体结顶,8个月完成整体建设,6个月完成内部展陈,在明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与市民见面。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