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央视快评】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 国内 ]    
2022
10-28
14:37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赴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回望历史,瞩目当下,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铿锵有力的号召。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深刻阐述了党的七大在党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全面论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对全党传承延安精神、解决现实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五年前,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便带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如今,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总书记即带领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赶赴延安。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政治品格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作出崇高表率,树立光辉榜样,必将引领我们从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从上海、嘉兴到延安到北京,从一大到七大到二十大,我们党面临的时代环境在变化,但初心使命永恒。党的二十大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明确制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战略。我们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宏阔的历史与时代视野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磨砺初心、砥砺品格、保持清醒、增强信心。

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坚持独立自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踏上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锚定中心任务,埋头苦干实干,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