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快来给我设计形象啦!我的“IP”由你定

[ 文教卫 ]    
2022
10-25
07:52

大家好,我是一枚小小的“绿书签”!我是“护苗大使”!我有一个“专项行动”,针对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倡导青少年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为主旨,是一项公益宣传活动。我是青少年的好朋友,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IP”,大家能为我设计形象吗?

“绿书签”行动以一张绿色书签命名,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是“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行动针对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倡导青少年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为主旨,是一项公益宣传活动。为深化“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提高未成年人对“黄”“非”内容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更好地展示“绿书签”形象,即日起,萧山区“扫黄打非”“绿书签”IP形象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一、活动主题

萧山区“扫黄打非”“绿书签”IP形象设计大赛

二、活动组织

主办: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 萧山区教育局 萧山区文旅局

承办:萧山网 萧山新华书店

三、参赛对象

只要对活动感兴趣的,均可参加。

四、投稿方式

1.截稿时间:2022年11月13日,逾期的参赛作品将不予接受。

2.投稿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邮件名标注:作品名+姓名+电话号码,提交邮箱:news@xsnet.cn。

3.按要求填写《萧山区“扫黄打非”“绿书签”IP形象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作品投稿,无报名表则视为无效投稿。扫描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五、活动奖励

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产生优胜作品。

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 1000元书券,二等奖(2名) 800元书券,三等奖(3名) 600元书券,参与奖(20名)100元书券。

届时,我们将给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相应奖品。

六、相关说明

我们将以短信通知获奖选手,同时在韵味萧山app,萧山网微信、网站等媒体平台发布最终获奖名单。

届时,将在萧山区“扫黄打非”“绿书签”“五进”系列活动之“进学校”——“网络安全进课堂”暨“绿书签”系列活动表彰大会上举行颁奖仪式。

七、作品要求

1.形象:IP应为可爱、亲和的卡通形象,兼具创意与颜值,简洁鲜明,辨识度高,色彩明快,形式新颖,易于传播。

2.构思:作品紧扣“扫黄打非”“绿书签”主题,体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打击侵权盗版、保护创新创造”“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等正确思想理念,设计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具有很强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3.命名:“绿书签”IP命名应恰当、寓意鲜明。名称标注于设计稿的适当位置。名称应便于发音、记忆,没有歧义。

4.每人限提交一份作品,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大小不超过5MB,分辨率300dpi。参赛者需保留可用于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

八、版权说明

1.设计者须保证应征作品为本人原创,且未公开发表,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未抄袭、模仿或部分借鉴他人创意,且版权未移交他人。如因作品为非原创、IP形象不能进行版权申请与使用、主办方公示与使用后第三方提出异议且涉及侵权的,设计者须退还征稿方所付全额奖品,并承担一切法律后果。所有来稿若发生版权纠纷,全部法律责任由入选、入围及投稿者本人承担;

2.本次征稿评审结果公布前,所有投稿者不得将投稿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于其他征稿或提供给第三方使用;

3.设计作品相同或相似,以先投稿者为准。作品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作品入围后,其所有权、著作权、修改权、使用权、注册权等一切知识产权均归主办方所有。设计者有义务根据主办方要求,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一经采纳,设计者不得再在其他地方使用或许可他人使用该作品或向任何第三方转让;

5.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与本次大赛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主办方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