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多彩农民画 精彩新生活 萧山农民画第三卷首发暨赠书仪式举行

[ 文联 ]    
2022
10-24
14:13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越来越多农民画画家把目光聚焦美丽乡村,展现新时代乡村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10月14日上午,萧山农民画第三卷首发暨赠书仪式在萧山农民书画协会举行。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农民画作者代表40余人参加仪式。

俞梁波指出农民画是中国最普及、最具群众基础的民间艺术之一,它来源于农村,取材于农村,寄寓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美丽乡村的理想。他希望以此次仪式为契机,农民画画家能能够扎根于生活,着思考绘画,创作出一批带有萧山特色的作品,更好地发挥其在发展经济、美化生活、提升审美能力、丰富精神生活的功能,进一步推动农民画的繁荣发展。

区农民书画协会会长王柏根汇报 《萧山农民画作品集》创作、编辑和出版情况

向区文联、区档案馆赠书

现场赠书

农民画作者代表张芬琴发言

活动现场,农民画作者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农民画的创作技巧与方式,探索绘画发展新方向,为萧山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淑靖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