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央视快评】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 国内 ]    
2022
10-23
21:38

“我们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23日中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党的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大道上阔步前行。

作为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9600多万名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必将铸就更大的辉煌。

新的长征,新的伟业。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我们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奋进新征程上,全党同志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高举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