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益农 > 

金秋十月 益农晚稻收割忙

[ 益农 ]    
2022
10-21
16:09

近日,在机器轰鸣声中,益农镇晚稻收割开始了。位于群围村的览胜单季晚稻千亩高产示范片中,3台机械化收割机正开足马力收割稻谷。不一会儿,一辆满载稻谷的运输车辆驶向远方。杭州览胜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凌国胜表示,一台机器一天大概能收割晚稻40亩。

据了解,该示范片约1150亩,采用“小麦—单季杂交晚稻”的种植模式,运用“两壮两高”栽培技术和“绿色防控”防虫害技术,提高晚稻单产和种植效益,并实行全程机械化种植。“今年受到连续高温影响,不然这片示范田产量将会更高。”凌国胜表示。

随着大片大片的晚稻趋于成熟,接下来,益农镇各个粮食种植户将抢抓时间,确保粮食收割完成。据悉,今年该镇晚稻播种面积12000亩,预计产量6800吨。



来源:  

作者: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