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成功分离猴痘病毒

[ 国内 ]    
2022
10-21
10:31

2022年7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近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成功从感染患者临床样本中分离出猴痘病毒毒株,助力猴痘疫情防控的各项科研攻关工作。

图片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病毒性人兽共患病,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其既往主要发生在中非和西非。猴痘已成为当前公共卫生领域最重要的正痘病毒。截至2022年10月19日,全球共累计报告了75141例感染病例,100多个国家发现猴痘病例。

图片

猴痘病毒电镜图

目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从所获临床样本中成功分离出猴痘病毒,并开始疫苗药物相关工作研究。



来源:中国生物官微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