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焕新家”改造 北干街道5户困难家庭换新颜

[ 北干 ]    
2022
10-20
10:37

为切实将温暖送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身边,经过前期审慎筛选、调查摸底,自8月份起北干街道出资7万多元,为辖区内5户困难家庭实施“焕新家”改造项目,有效提升了他们的家居生活品质。

用心将“家”进行微小的改造,能给困难群众带去满满的幸福感。陈先生是残疾人单列户,因身体原因只能靠着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一直没装修,厨房里的煤气灶和相关设备都不太好使。通过“焕新家”改造,工作人员在厨房里铺了瓷砖,对墙面进行贴砖,将天花板做了吊顶,并安装了崭新的组合橱柜、煤气灶和油烟机。

“之前我上厕所,在家里走动很不方便。现在有了扶手、简易坡道、防滑垫,行走方便多了。”家住广德社区的徐先生同样对“焕新家”项目充满了感激。工作人员结合入户调查,严格参照无障碍改造标准,对徐先生家卫生间进行了肢体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客厅墙面也做了粉刷,房间变得明亮而有朝气。“街道在区民政局指导下,委托区级‘焕新家’项目中标单位承接该项目,辖区内一共有5户残疾困难家庭的客厅、厨房、卫生间得到了升级改造,有效提升困难家庭的居住品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根据辖区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楼丹瑜 杜黎炜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