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楼塔镇大同三村通过区级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

[ 楼塔 ]    
2022
10-12
10:33

宽敞平坦的道路通向家家户户,道路两旁栽植着绿树红花,房前屋后的柿子树挂着沉甸甸的柿子,似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上十分好看,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走进楼塔镇大同三村,仿佛置身一座整洁美丽的大花园。

日前,大同三村接受区级各部门组成的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组的验收考核。验收组通过实地踏看村庄景观风貌、环境卫生、村史文化等,详细听取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汇报,观看创建工作宣传片,并结合现场踏看及台账资料检查等情况进行交流点评。大同三村顺利通过区级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

今年以来,大同三村积极实施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美丽建设得到提档升级,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文体广场等乡村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描绘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新画卷。“几乎所有来过我们村的人,都夸村里漂亮,引得城里人专程来参观。”大同三村的新面貌让村民俞小琳为之自豪,“现在村里每家每户的家里家外、院里院外不仅比整洁,还比谁家漂亮。为此,我们成立‘种花联盟’,经常开展美丽庭院评比。”

有产业、有风景、有乡愁。村民陈月才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或在文化礼堂写写书法、或在青山绿水间种点蔬菜,悠然自得。自从村庄美丽蝶变后,一个个乡贤回归项目接连落地,总投资4.5亿元的华艺智谷数字产业园项目、民宿“清源居”、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良栖书院、“至田家”等项目有序推进,有效提高了村集体收入和村民可支配收入。

屋舍俨然,清水环绕,鸟语花香。大同三村坚持擦亮生态本底,继天然气进村入户全覆盖后,先后完成了全村主干道沥青修复20000余平方米,新增停车位1500余平方米,新增提升休闲广场4处……大同三村中央坞自然村一陈姓村民开心地说,“村子环境美了,小辈们周末也更愿意回村里来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