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区文联赴龙泉、云和开展采风交流

[ 文联 ]    
2022
10-09
0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助力结对地区龙泉市的发展,结合文联工作实际,努力开展好文艺界山海协作实践,进一步拓宽文艺创作思路,携手共同发展,9月27日到30日,区文联围绕“萧山龙泉‘艺’家亲”主题,文艺骨干一行在杭州市文联副主席、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带领下,赴龙泉、云和开展采风交流。 

文艺骨干们走访了龙泉市兰巨乡大汪村青瓷创作基地、宝溪乡溪头村古龙窑、龙泉市青瓷博物馆、龙泉市瓯江青瓷有限公司等地,查看青瓷制作技艺,了解青瓷文化传承情况,与龙泉当地艺术家进行创作交流,同时还前往云和梯田进行创作采风。

黄勇芳在同龙泉市文联交流时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带队到龙泉采风交流,两地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文艺事业发展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可以加强在人才培养、文艺创作、队伍建设、“文艺两新”建设,艺术乡建、基层文联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密切双方互动、互学互鉴,加快两地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也欢迎龙泉文联多去萧山做客。

萧山文艺骨干交流时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同龙泉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希望能有机会双方多走动、多走基层,从中汲取创作灵感、发现创作素材。

龙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作秀表示,希望萧山文联和萧山艺术家多去龙泉考察交流,在搭建文艺载体、基层文联建设、打造文艺品牌等方面对龙泉进行帮助指导、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当地文艺事业发展。

本次采风使文艺骨干们对龙泉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以及龙泉青瓷文化有了深度认识,为创作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作品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推进山海协作、助力龙泉市发展贡献了文艺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