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新时代“枫桥经验” 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浙江 ]    
2022
10-07
11:46

image.png

CD2F834255EE8BF4AB1060EB937F09B8.png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在展出。10月6日,记者在北京展览馆看到,“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展区依然受到观众的热捧。

展览中,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单元备受瞩目。

枫桥是浙江省诸暨市的一个小镇。上世纪60年代初,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枫桥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更加丰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被明确写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我们在展览中还看到,目前,新时代“枫桥经验”已经在全国广泛推广,并在一体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努力建设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群众满意度达到92.26%,群众安全感达到99.19%。

为了破解“监管缺位,交叉执法,重复执法”这一执法痛点,浙江率先探索行政执法领域改革,成为全国唯一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

自治、法治、德治的“三治融合”推动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使其内涵更加丰富。

为解决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带来的问题,武义县后陈村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推进村党务、村务、财务全面公开。这项始于浙江的后陈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2010年被写进村民委员会组织法;2019年,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写进《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