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孕育健康,幸福全家——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为瓜沥老百姓送去健康“大礼包”

[ 健康 ]    
2022
10-06
10:39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提高全区人民的健康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工匠精神,9月26日,萧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携手在瓜沥七彩小镇开展了“孕育健康,幸福全家”的第三站主题活动。

图片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新生命,是每个做父母的最大心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越来越高,对优生优育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为满足孕产妇对孕期饮食、生活、安全、孕期监护、新生儿护理等知识的需求,我院产科沈丽芳主任医师、周碧霞主任医师,儿科俞涟芳主任医师及产科护理专家们开展了义诊和科普知识讲座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专业指导。

图片

图片

沈丽芳耐心细致地指导当地孕妇规范产检,亲切地为她们答疑解惑。周碧霞讲解了《孕期胎儿安全的自我监测》,通过实际案例提醒孕期数胎动的重要性。俞涟芳讲解了《婴儿窒息、心肺复苏》,通过道具实际操作,让宝爸宝妈们了解到每个准父母都应该掌握的心肺复苏技术。

图片

产科健康讲师陈易图文并茂为当地群众讲解了新生儿护理方面和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并利用道具让准爸妈以及新手爸妈亲自动手参与其中,宝爸们通过理论和实践学习,从无从下手到可以熟练换尿裤、会穿衣服,以后可以同妻子共同承担起照顾宝宝的日常护理。

图片

此次活动还让宝爸们体验了分娩疼痛仪,通过分娩仪模拟宫缩疼痛等级,感受产妇生产之痛和不易。除此之外,还发放了孕前、孕期及产后等相关的专业科普宣传资料、实用的小礼品,播放了相关科普视频,以实际行动为当地孕产妇送关怀,送健康。

图片

此外,我院妇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骨科等各学科骨干医务人员,结合各科室专业特点,聚焦儿童、青少年、妇女、孕产妇、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所需,让当地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疾病诊疗,相关检验报告的解读及用药咨询等服务。医务人员还免费为现场的群众进行测血糖、血压、骨密度检测、氧饱和度检测、新生儿黄疸检测、心电图检测和提供颈肩、腰背酸痛治疗体验,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开展健康科普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我区母婴健康事业蓬勃发展,为培育健康下一代贡献萧医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