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以练促战——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 健康 ]    
2022
10-06
10:24

前言:国庆假期将至,为做好国庆前后和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段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院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要求,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陆续组织各临床科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自9月27日起,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各相关职能科室以国家防控指南第九版和全省疫情防控“七大机制”为核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立足实战和情景构建,在全院共七个临床科室进行桌面推演,本次推演分别针对预检分诊、急诊、门诊、病区,进行相关案件模拟,包括对病例报告、转运隔离、密接管控、物资保障、消杀处理、核酸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应急处置流程,全流程模拟演练对医院应急响应体系进行了全面检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过程中,各科室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做到了及时报告、有效管控、有序推进,演练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任务清晰,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为我院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的有效处置积累了经验。

图片

演练后,聂静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效果,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要求各部门、各科室结合此次演练,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医务人员应急处置时的全程无缝对接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30日上午,由聂副院长带领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就此次演练进行复盘,指出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完善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各部门疫情防控意识,使医院在应对突发疫情时,能做到行动更迅速、措施更有效、反应更敏捷、效果更理想,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