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亮相央视!萧山这群教师厉害了,昨晚还有一场,快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 文教卫 ]    
2022
10-04
13:51

10月1日晚,在央视一套(CCTV1)播出的《中国梦·祖国颂——2022国庆特别节目》中,萧山教师合唱团以一曲《新时代进行曲》亮相。优雅的红裙、利落的黑衬衫,45名教师站在杭州舞台的两侧,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响新时代的奋进路,献礼祖国。

图片

先来找一找有没有你认识的老师。

图片

为了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水平,在演出录制前,萧山教师合唱团的团员们利用暑假进行了声部打卡训练,还在常规的训练时间外,增加了晚上的排练,基本要持续到晚上八九点。“集训是辛苦的,但心情是激动的。”通惠初中的音乐老师叶谧笑着说道,那个时候合唱团里老师们的状态都差不多,除了上课,从早到晚哼唱不停,想着把旋律和歌词都刻在脑子里,把每一个音都处理到位。

图片

因为受到台风的影响,拍摄时间还临时进行了调整。这也让有着教学任务的老师们颇为忙碌了一把。合唱团指挥张彦萍老师告诉记者:“因为有学校的大力支持,老师们能按时就位参加排练,但由于拍摄时间临时调整,为了保障录制和教学,不少老师又匆匆奔赴学校上课。”

图片

成团15年,萧山教师合唱团,也逐渐走向了越来越大的舞台,成为了萧山教育的又一张名片。2021世界合唱节民谣组金奖、表演组金奖,浙江省职工合唱大赛金奖(第一),杭州市第二届职工合唱大赛金奖(第一)……仅去年一年,合唱团就捧回了不少颇有含金量的荣誉。

“我们希望团员们能在合唱实践中不断成长,提升自己的歌唱能力、指挥能力以及组织管理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以及广大的学生。”萧山教师合唱团团长高文丽老师说道。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