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三届党代表说十年丨钟杏菊:缺席女儿婚礼,我不后悔

[ 浙江 ]    
2022
10-03
19:07

编者按:

三届党代表聚在一起抽盲盒?宝贝真不少......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推出“我们的故事·三届党代表说十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7路记者分赴全省各地,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相约一场跨越十年的对话,并与共青团浙江省委组织的各地青年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心得。

令现场观众感到“次元壁”被打破的是,本次活动还引入了年轻范十足的“抽盲盒”环节!每到一个站点,三位代表都会陆续开启三个盲盒,并揭晓盲盒背后的不凡故事。

一个个色彩鲜明的盲盒,到底会“开”出哪些意想不到的宝贝?我们将持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1976年8月从舟山卫校毕业,分配到嵊泗县嵊山镇壁下岛从医,钟杏菊扎根海岛40多年。直到2020年2月完全退休,她一直是海岛群众“自己的医生”。

这个孤立于东海上的小岛,面积不足两平方公里。岛上陡崖峭壁,交通不便。钟杏菊坚守在孤岛上,一次次放弃调往县医院的机会,坚定地守护着岛上群众的健康,热心为群众送医送药,治病救人,深受大家的爱戴。

因为需要照顾岛上的病人,钟杏菊甚至错过了女儿在外地举行的婚礼,她说,为了大家的健康,“这么做不后悔”。2012年,钟杏菊被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