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海外珍品“回家”团聚 “大系”成果展彰显文化自信

[ 浙江 ]    
2022
10-03
11:27

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的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持续引发参观热潮。特别是众多流失海外的文化瑰宝惊艳亮相,吸引众多观众纷纷点赞。

微信截图_20221002200624.jpg

参观者 周晶:大英博物馆我去过两次了,好多作品都看不到,在这里能够看到也是非常幸福的。

让资深书画爱好者老周倍感兴奋的,正是眼前的《女史箴图》,这幅传世画作,珍藏在大英博物馆中国馆,成为该馆的镇馆之宝,这些年,老周频频去海外博物馆“寻宝”,大系成果展,让他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梦想。

参观者 周晶:等我岁数更多走不动的时候我翻过来也挺好的,因为也不是老有展览的,一辈子可能就看一次。

微信截图_20221002200658.jpg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历时17年,收录的1.2万余件(套)中国绘画藏品中,有四分之一是从海外拍摄“带回来”的。如收藏在大都会博物馆的《水仙图》、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的《摹张萱捣练图》,还有文征明、仇英等书画大家流失海外的作品,都在此次展陈中。

微信截图_20221002200707.png

参观者 王彦妮:此前浙江美术馆这个展我花了3个小时腿都走废了没看完,没想到来北京了。我觉得这是一个神级绘画展,来这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微信截图_20221002200732.jpg

浙江大学人才办主任 许翾: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的、这样的一种艺术的瑰宝,在积贫积弱的时代散落到世界各地去了,我们现在相当于把它们迎回家。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