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杭州萧山机场海关连续查获象牙制品

[ 社会民生 ]    
2022
10-03
09:40

近日,杭州萧山机场海关连续在进境旅检渠道查获疑似象牙制品的手牌、手镯、手串、印章、戒指及吊坠。经鉴定,以上物品确认均为现代象牙制品,共计13件,总重276.7克。

图片

此前,海关关员在对入境旅客行李监管时,先后发现部分入境旅客行李过机图像显示异常。开箱查验时,关员从层层衣物中发现被锡纸包裹的、疑似象牙制品,还从两个被胶带紧紧缠绕在一起的烟灰缸中间发现了一个疑似象牙手镯。上述可疑物品经鉴定均为象牙制品,共计13件。

海关提醒:象牙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中列明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并按规定办理海关手续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寄递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