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杭州一地发布紧急排查通知!北京一感染者藏车内进入新发地

[ 国内 ]    
2022
10-02
11:33

10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3例(广东29例,福建13例,四川6例,北京5例,上海4例,江苏3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浙江1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4例,四川2例,北京1例);本土病例116例(内蒙古26例,四川25例,广东17例,山西9例,云南6例,宁夏6例,山东5例,西藏5例,天津3例,贵州3例,陕西3例,北京2例,福建2例,上海1例,浙江1例,湖北1例,湖南1例),含1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8例,山东4例,陕西2例,北京1例,湖南1例,宁夏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10月1日0-18时,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点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1、2:均为省外来杭人员,9月29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接,抵达后即纳入管控,集中隔离点检出。

目前以上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持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按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省外来杭返杭人员,要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可通过下方小程序进行申报,建议在抵杭前24小时内完成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我市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3天日常健康监测。

在对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杭人员实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其他省外来(返)杭人员应在抵杭后6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落地检”,倡导“3天3检”(抵杭3天内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后续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72小时自觉完成1次核酸检测。来(返)杭后,前3天工作生活原则上实行“两点一线”(居住点和工作点),倡导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

图片


杭州建德发布通知

紧急排查!

今天凌晨1点20分,建德发布紧急排查通知:

10月1日22时10分,接上级部门协查,有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于9月30日在建德市杭新景高速建德服务区(杭州方向)有活动轨迹。请9月30日凌晨3时至10月1日晚上23时期间有杭新景高速建德服务区加油站(杭州方向)活动史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申报。同时请本人及家属在家等候,请勿外出,并配合落实下一步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不报备或者故意隐瞒、漏报、谎报、迟报行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处置。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0月2日


温州龙湾隔离点发现

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10月1日21时26分许,龙湾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对象于10月1日乘坐乌航UQ2539(乌鲁木齐-温州)12:40抵达龙湾国际机场,落地后立即进行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治疗。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持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日


嘉兴桐乡市发现2例

省外来桐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10月2日凌晨,桐乡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省外来桐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2人系同行人员),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均已落实管控。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市民主动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桐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0月2日


金华永康

新增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

2022年10月1日11时13分,永康市新增1例初筛阳性人员,系K306/307班列疫情永康首例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为集中隔离点检出。该人员与首例感染者一起乘坐K306/307列车到达永康,抵永后主要活动轨迹与首例感染者一致。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主动参与定期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永,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永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1日


义乌发布出行提醒

尽量不要上高速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省、市“外防输入”要求,坚决守牢疫情输入关口,义乌市在全域高速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暖心服务点,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相关车辆人员逐一核查健康码、行程卡等。

尤其是国庆假期高速免费期间,车流量增大,预计下高速的车辆增多,为避免您因车流增大造成排队等待,减少交叉感染,缓解高速口查验工作压力,义乌交警提醒您,活动范围在义乌境内的车辆,建议不要从高速公路通行,选择市内其他道路通行。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2年9月30日


北京一感染者藏车内进入新发地

8人被刑事立案调查

9月30日,丰台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该人朱某某(男,47岁,货车司机),于9月28日晚进京送货,在明知自己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情况下,未落实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在货主王某某(男,42岁)及温某(男,43岁)、林某某(男,37岁)的协助下,通过藏匿于驾驶室后排、由林某某代驾的方式,违规进入新发地市场。朱某某随后出入市场内的饭店、便利店等场所,相关饭店经营者孙某(男,34岁)、便利店店主胡某某(女,35岁)不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导致多名与朱某某同时空关联人员密接隔离。此外,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王某某(女,44岁)、秦某某(男,42岁)未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影响市场防疫工作。

朱某某等人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目前,丰台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上述8人依法刑事立案调查。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落实“四方责任”至关重要。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配合做好进返京管理、进入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防疫工作,共同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对于相关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


上海新增本土1+4

市卫健委今早(10月2日)通报:2022年10月1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本土病例情况

2022年10月1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该病例,居住于闵行区,系外省返沪人员,为外省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2022年10月1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无症状感染者1、无症状感染者2,居住于闵行区,均为外省通报一阳性感染者在沪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居住于闵行区,系9月29日报告境外输入阳性感染者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同住人,为其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居住于青浦区,系外省来沪人员。抵沪后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徐汇一地连续3天全域全员核酸

市民朋友们: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早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本区实际,国庆长假期间核酸筛查安排调整如下:1、漕河泾街道(除有特殊管理要求区域)自10月1日起,实施连续3天全域全员核酸筛查;2、除漕河泾街道的其他街镇10月2日(周日)、10月4日(周二)实施2次全域全员核酸筛查;3、徐汇区10月7日(周五)开展1次全区全员核酸筛查。

各社区、各单位要强化核验采样证明。采样期间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居民凭24小时核酸采样证明出社区。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的从业人员凭24小时核酸采样证明上岗、出入单位。

请全区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相互提醒督促,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采样期间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徐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已有不适症状还委托同事代做核酸?

真确诊了……

刑事立案侦查

据央视新闻报道,上海警方今日通报:经查,9月27日,刘某宁(男,39岁)、陈某(女,39岁)夫妇在明知刘某宁有不适症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情况下,多次出入公共场所,并委托同事戴某余(男,38岁)和戴的女友潘某安(女,27岁)代做核酸检测。后刘某宁、陈某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造成疫情传播。

图片

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刘某宁、陈某刑事立案侦查。对戴某余、潘某安的违法行为,将在2人隔离结束后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上海的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疾控流调工作,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部分工作人员被隔离管控

铁路上海站一趟列车停运

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昨日清晨表示:

9月30日,根据地方防疫部门安排,因疫情防控需要,Z40次列车部分列车工作人员被隔离管控,导致后续运行列车无法正常接续而停运。铁路部门紧急准备,采取临时加开列车的方式,保障旅客出行。由此给您带来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具体晚点信息详见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咨询。

图片


山西晋中介休市实行全市静态管理

10月1日,山西介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10月1日3时47分,山西晋中介休市发现一例初筛阳性病例。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传播,经专家组研判,介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全市实行静态管理。

图片

一、静态管理时间:从10月1日11:00起实行静态管理。其间全市保持静默状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全市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实行原有管控措施。静态管理解除时间根据疫 情形势另行通知。

二、实行交通管控,火车站、动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限制人员流动,实行交通管控。全市保供、保产、保稳、防疫车辆凭证通行,保供企业“点对点”接送,不符合规定的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三、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四、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停止线下教学。各类学校在静态管理解除前不得开学。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探视。区域内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闭环运行。

五、各类诊所、药店暂停“一退两抗”销售。发现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上报相关主管部门。

六、群众非必要不离市,来介游客在所居住酒店、宾馆、客栈、民宿就地静默,按照规定接受核酸检测和执行相关防疫政策。

七、在区域管控范围内的在职党员要亮明身份,就地主动投入疫 情防控工作,服务社区救治转运、核酸采样宣传发动、生活物资保障、社区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情绪安抚、心理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八、全市以社区(村)为单位,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听从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采样码”,采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九、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按照疫 情防控有关规定到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十、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山西介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日


这两辆列车已有多人感染

涉5省11市

近日,多地数例感染者轨迹均涉及K306/307次、Z69次这两趟列车。

9月29日到30日,浙江金华、杭州、温州、台州等多地发现阳性感染者,其中多例感染者轨迹涉及K306/307次列车。

此前,江苏省镇江市,安徽省合肥新站区、芜湖经开区、六安霍邱县,河南省南阳西峡县分别通报发现阳性感染者,均于9月26日乘坐K306次列车。多地发布紧急提醒,排查乘坐过相关时段K306/307次列车人员,要求立即报备。

K306/K307列车由兰州站始发,终到温州站,运行时间40小时20分钟,途经兰州、天水、南阳、合肥、杭州、温州等36站。

图片

截至目前,K306次列车累计报告至少17例阳性感染者、初筛阳性感染者,涉5省11市。


来源:综合国家卫健委、央视新闻、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建德发布、龙湾发布、桐乡发布、永康发布、义乌发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铁路上海站、上海发布、浙江在线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